106學年度輔大古中學程/哲學所協同課程

​歡迎學員參與一O六學年度開設之初階及進階語言課程!

§

初階拉丁文(一)Introductory Latin I
哲學碩 G036013328

本課程將採用「韋洛克拉丁文教程」(Wheelock’s Latin)為主要教材,請至古中學程購買指定教科書。張講師畢業於英國倫敦國王學院碩士班,目前為北一女英文專任教師。本課程生動活潑,能使學生逐步熟悉拉丁文的基本文法。拉丁文是羅馬帝國的官方語言也是中世紀的通行語言,學習拉丁文能夠體會古典與中世紀文化之精粹。

購買課本:請洽古中學程LC202
首次上課:一O六年九月二十日(三)
授課教師:張嘉仁講師Chang, Jia-Ren (James)
授課時間:E1-E2 18:30-20:30
授課教室:文華樓LI202
選課方式:研究生(網路加退選或人工加簽)/大學部(人工加簽)
課程大綱:http://bit.ly/2ewtOlF

§

初階希臘文(一)Introductory Attic Greek I
哲學碩 G036013329

本課程將採用 Athenaze: An Introduction to Attic Greek, Book 1 為主要教材,請至古中學程購買指定教科書。古典希臘文為西方語言與文化之母,對於西方文化之研究者為不可或缺之語言訓練;新約聖經亦為古典希臘文寫成,對於神學生與聖經研究者尤其重要。本課程將透過文法書教學,使學生對於希臘語文與文化有更深的認識。
購買課本:請洽古中學程LC202

首次上課:一O六年九月二十一日(四)
授課教師:衛欣齊副教授 Anthony  Wesolowski
授課時間:E1-E2 18:30-20:30
授課教室:文華樓LI303
選課方式:研究生(網路加退選或人工加簽)/大學部(人工加簽)
課程大綱:http://bit.ly/2wzDWlX
*全英文授課

§

中世紀拉丁文書信選讀 Letters in Medieval Latin
哲學碩 G036030440

本課程為高階拉丁文學課程,旨在協助有意於撰寫中世紀哲學論文專題、以及對中世紀研究有興趣者提升其拉丁文閱讀能力。此課程將透過翻譯及討論原典探討中世紀時期的拉丁文書信。

首次上課:一O六年九月二十二日(五)
授課教師:康士林教授 Nicholas Koss
授課時間:D3-D4 10:00-12:00
授課教室:請來信洽詢古中學程pwcmc.fju@gmail.com
選課方式:研究生(網路加退選或人工加簽)/大學部(人工加簽)
課程大綱:http://bit.ly/2wwwjOp
*本課程為高階拉丁文課程,若未修畢初階與進階四門拉丁文課程而欲選修此課程,需取得任課教師同意。